一寸相思

吃不饱

【麦藏】微醺的旅途 1

源氏的重生对于岛田半藏来说,几乎重塑了他的人生,他的弟弟永远都要做他人生的转折点。现在守望先锋在半藏眼里分成了两部分,源氏,和其他特工。这两天有个人在这群其他人变得显眼起来——杰西·麦克雷。这个人的价格倒是在黑市一直都很显眼,但在守望先锋重召之前半藏本人的价格也不遑多让。最近的一次任务在伊利奥斯,他们去调查古代遗迹被盗的事情。困难不在于调查,在于他们在明,目标在暗。半藏向来是在暗的那方。正面的强火力他已经好些年没遇到过了,场面变得有些胶着,他的左腿受了点伤,突然一声“午时已到”在他身后响起。杰西·麦克雷什么时候绕到他后面去了?!

任务完成后还要提交任务报告,温斯顿看着半藏报告书上“杰西·麦克雷的技巧值得这个价”有些不知所措。

源氏变得和以前大不同了,虽然因为任务的关系两人还不能有令半藏满意的相处时间,但足以让半藏陷入迷茫。好在这次的迷茫比起上一次跌入黑暗深渊相比,更像是久在暗处突然见光的目眩。源氏的温暖遥远又不可思议,这里的所有特工几乎都具有类似的特质,用半藏的话来说,一种天真到愚蠢的友善。甚至包括那个杰西·麦克雷。

夏日的一个晚间,半藏因为任务带来的伤又一次陷入噩梦,醒来后直接拎着酒到海边独酌,却看见一点明灭的火光靠在监测塔后面的墙边。

半藏不打算往前走了,结果麦克雷先开口问好:“你好啊!”

他点点头算是回礼,他看见烟头被捻灭,猜测麦克雷要回去了,结果那种愚蠢的友善再次让他感到不适,通缉犯杰西·麦克雷语气很关切地问“你的伤好些了么?”他看见了半藏手中的酒,轻笑道“可别被我们的好医生看到了,伤员不能喝烈酒,她一定会这么说。”

杰西·麦克雷迈步准备回休息室,却意外地听见这个前黑道老大回应了他:“这不是烈酒,是日本清酒,而且只有1合多一些。”

麦克雷回身有些疑惑:“一盒?”

“180ml。”半藏有些后悔自己因为酒的原因冲动地和人争辩,这会带来更多的对话,而他已经不耐烦了,说完就向崖石边走去。

麦克雷看着对方冷漠的背影耸耸肩,好奇心和肚子里的酒虫虽然让他对日本清酒有了兴趣,但半藏并不是个好的聊天对象,也不会是个好酒友。很久以后他会后悔得把这个想法扔进马桶里。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