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相思

吃不饱

【麦藏】微醺的旅途3

*明确的gency















检测站的仓库与其说像房间更像是山洞。用货箱搭成的简易吧台后面,莉娜正在摆弄世界各地带回来的酒。厨房里没有多余的位置了,她只好自告奋勇做了调酒师。

“厨房”就在门口的空地上,往前再走一段可以看见灯塔雕像和大海。

托比昂在向小美介绍他自制的绞肉机,后者明显在犹豫要不要用。查莉娅和莱茵哈特正忙着比拼谁能在扛着两肩补给箱的情况下先到达仓库中央。音乐声响起来,卢西奥快活地呼叫引得刚刚输了游戏的宋哈娜又笑着蹦起来。源氏一脸见鬼地——哦虽然没人看得见——看着自己的师傅竟然在烤蛋糕,还用“愿世人心境祥和”的语气对他说“我不需要小费”。

但忍者的听觉即使在震耳的音乐中依然灵敏,他回头看去,齐格勒博士穿着一件宽松的淡黄色裙子走进来。她转身与麦克雷打招呼,露出了远处半藏的身影。

半藏放慢脚步,但没有停下,他从不退却。源氏没有迎过去,饶有趣味地看着半藏在走向自己的途中生硬地回应一路同事的打招呼。

安吉拉点头致意之后继续说:“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大家最好不要喝太多。尤其是你,麦克雷,酒量一般还喜欢喝五十度不愿意兑水的家伙!”

莱茵哈特隆隆地大笑:“离一般恐怕还差些!你忘了他上次跟我喝啤酒喝醉的事儿了么?”

麦克雷呻吟了一声:“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他突然想起来半藏也是个大半夜喝酒的酒鬼,“他喝得也不少呢!是吧半藏?”

半藏刹住,一脸难以置信,正酝酿着嘲讽麦克雷转移注意力的手法过于幼稚,远处传来一声不小的爆炸声。

大家紧张地看过去——法芮尔和杰克被BBQ烤台炸了一脸黑灰。

“托比昂!!!!!!!!”安娜吼道。

最后争执终结于小美的饺子。先是莉娜包了个饺子向众人介绍,安吉拉也过去帮忙,托比昂认真地观察着,他也许在想给堡垒或者自己的左臂添上更多厨艺功能,安娜得意于自己的饺子十分完美而暂时放过了他,到最后人群都聚到了台子边上试图包出属于自己的饺子。小美笑得很开心,她看到人群外的半藏,向他招手,源氏也举着他的三角形饺子挥手。

麦克雷身边还有位置,但半藏填进去之后就十分拥挤了。第三次用力过头挤破饺子皮的麦克雷沮丧地放下手,胳膊肘碰到了刚来的半藏。

“哦!抱歉。”

“没事。”半藏在观察了一圈后捏出了一个漂亮的半圆,并看了一眼放弃了的麦克雷。

“嘿!”麦克雷像只尾巴被咬的大狗一样跳脚了。

他后退一步,决定去喝酒,语气悠闲又快活:“去喝一杯么?”

“五十度波本不加水?”

麦克雷惊喜地睁大眼睛:“你也喜欢?”

“我更喜欢清酒。”半藏也准备离开。

麦克雷之前喝的酒让他变得愉悦又大胆:“是男人就来尝尝!”

半藏眼神锋利如刀,削得麦克雷瞬间清醒冷静下来。

调酒师莉娜的身影很难捕捉,麦克雷自己拿出酒瓶子给他俩倒酒。

“波本兑水也不错”麦克雷似乎想起了什么,随即耸了耸肩“不过要我说,就是要舌头麻了才爽啊!”

话音刚落就看到半藏眼睛鼻子都皱在了一起。麦克雷大笑出声。

又喝了几口半藏才能好好品味,他吸了口气说“有木桶的香气。”

“那是白橡木”麦克雷的口气带着喜爱和骄傲,“高大结实的老伙计。”

“日本酒里也有很多这样的木桶酿,有一种叫‘百年衫’,红杉木的味道。”半藏眯起眼睛回忆。

麦克雷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和逃亡,很容易想象一种高大挺拔的杉木的样子,他笑笑“我猜那和你挺像。”

半藏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麦克雷,“人知酒,酒知酒,酒知人。”后者已经惬意的坐没坐相了,他不怀疑他们坐的不是补给箱而是沙发的话麦克雷已经摊成一团了。

牛仔懒懒地举起酒杯敬了半藏,难得遇到个酒鬼同事。

莉娜不算,那家伙热爱一切酒精饮料,还是个千杯不倒。

历经坎坷的bbq终于有了成果,和饺子一起被分进许多个盘子里。微醺的两人也被叫过去认领自己的杰作莉娜的甜点很不错,禅雅塔的则一言难尽,差不多一口一个“灭”。

人群吃得差不多时卢西奥开始切歌,年纪大点的还好,像哈娜,摇头晃脑地让莫里森忍不住担心小姑娘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特工们的狂欢短暂又收敛,不多久就切成了舒缓的音乐。禅雅塔虽然在打坐,法珠却在跳舞。

半藏的目光越过高大的莱茵哈特,落在源氏身上。源氏在和医生跳舞,对其它人的目光毫无察觉的样子。半藏移开目光,心情复杂,决定去上厕所。

远离人群后耳边瞬间清静许多,还是能听到音乐,伴随着空旷的脚步声。如果源氏他真的……半藏叹了口气,想起源氏的交际舞还是他教的,但那时的灵雀还对这种无聊的学习毫无兴趣。

半藏抬起手,踩着节奏,一个人跳了两步——麦克雷刚从厕所出来。

两个人互相愣了几秒,麦克雷先动了,马刺声哗啦啦,但半藏清楚地听到一声轻笑。

麦克雷嘴角止不住上扬,岛田半藏这个人真的和“源氏的那个兄弟”差太多,简直可以说是可爱了。

他看不到背后半藏还愣在原地,脸色爆红,直到听不到马刺声了才从嘴里挤了句粗口:“妈的。”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