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相思

吃不饱

长发姑娘

与迪士尼的长发公主没有太大关系,和格林童话的莴苣没有任何关系。


我都长发及腰很久了,男神为何还不来与我生猴子。


分割线。


很久很久以前,在男人们和女人们还都留着长发的时代,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她也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却因此在黑夜里害怕到无法入眠。


姑娘的母亲在她十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去世时曾经告诉了她一个秘密。


不要留长头发。母亲告诫道。


原来,她母亲的家族中有许多人的长发具有魔力,他们的长发让他们拥有特别的美貌,并能让人的耳朵更灵敏,眼睛更锐利,头脑


更聪明,手指更灵巧。但,这样的魔力是以拥有者的生命力为代价养成的,所以姑娘的母亲才会过早的逝世。


母亲说,她小的时候总是被人夸赞,她不想因为把头发剪掉而遭到众人的冷落。她年轻的时候,头发已经很长了,她开始感到害怕,却不敢将头发剪掉,因为头发越长,突然剪掉就越奇怪,她害怕遭到众人的指责。从此,她的生活变得灰暗,长发吞噬着生命力,让死亡的阴影越发浓重,优秀的能力又让她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剪掉长发这样叛逆的行为越来越难以实施。


长发姑娘出生的时候,她的母亲已经绝望了很久。迅速老去的母亲唯一的快乐就是长发姑娘,她总是让幼小的长发姑娘保持干净清爽的短发。长发姑娘很不喜欢短发,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嘲笑她头发短。因此长发姑娘在母亲去世后很快遗忘了她的告诫,养起了长发,周围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喜欢长发姑娘,长发姑娘很开心。


直到有一天,长发姑娘爬上天台幽会时突然感到腿脚无力,平时爬起来不费力的楼梯现在却高而漫长。长发姑娘终于想起了母亲的告诫,却舍不得剪掉好不容易养长的秀发,你瞧它们像狐狸尾巴一样顺滑,像玫瑰花瓣一样柔软,谁会不喜欢?


又有一天,长发姑娘突然感到头痛,她躺在床上心里总是感到恶心想要呕吐。她跟她的朋友说,我得剪掉我的长发了,朋友惊恐地从椅子上弹起来,质问道“为什么?”长发姑娘不知道怎么解释,她不知道是剪掉头发还是告诉别人自己的头发有魔力会让她失去拥有的一切。于是,她没有再提剪头发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她感到呼吸困难,像有人用长绳勒住了她的脖子。她偷偷地找到理发师,理发师却瞪着她拒绝了她的请求。


长发姑娘绝望了。她不知道如果她偷偷地剪掉头发,会有多少人离开她,她的爱人,她的朋友。也不知道如果留着长发,哪一天会突然死去。她内心胆颤地生活着,直到她结婚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儿子成了她惟一的快乐。为了让儿子活的更长久,她每周都要带儿子去理发,尽管儿子并不喜欢理发。


儿子八岁的那年,长发姑娘终于停止了呼吸。临终前,她告诫儿子,不要留长头发。


完。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