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相思

吃不饱

睡不着我就想半藏

就看双龙动画,就看人物故事背景。我想,兄弟俩在决战前除了日常互怼外几乎没有矛盾,背景里只写了“半藏被迫亲手了结了自己的弟弟”。“被迫”说明了半藏在感情上是不愿意的,然而他还是在家族和弟弟之间选择了家族。而一旦他接受这个命令,源氏的死亡就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半藏可不像是在战斗中会放水的人,而两个武者,一个勤于练习一个疏于练习,即使实力相等,战斗结果也是脚趾头都知道的,何况那时候的半藏就是个拔刀源。这里联系了一个语音,虽然官方说语音和剧情并不平行对应,但还是可以参考参考,源氏在杀人后可以触发“这是我从哥哥那里学到的”,括弧我没研究过具体的触发条件,通常是源氏杀人尤其是拔刀完之后会听到。在弟弟死亡以后半藏“深受打击,拒绝继承父亲的遗产并最终抛弃了自己的家族和所有辛苦换来的成果”,弟弟死亡后,半藏的价值观几乎可以说是崩塌了,原先做的家族or弟弟的选择也没有了意义,如果不是在家族的荣耀这一精神支柱之后还有个武士的荣耀在身,半藏就可以直接自尽了,毕竟在一年内(可能性大)经历父亲去世、弟弟去世(估计母亲去世早)、信仰崩塌这些高致郁因子,普通人根本就不想活了吧……关于源氏对半藏的恨意,我觉得比起“你杀了我”,“你竟然真的答应来杀我你竟然真动得了手”这件事才更让人恨吧,一种被抛弃被背叛的感觉,兄弟俩关系越亲密,被背叛时就越会愤怒。源氏对于岛田组那就是纯粹的恨意了,因为没有被“家族”的观念束缚,所以对岛田组这只怪物的嘴脸就看得越清。可是暗影守望任务完成以后,他还是意难平,除了缺乏自我认同这个原因外,你亲哥要杀你啊!怎么能平啊!但他也没有直接去找半藏,老实说,岛田家的炮灰刺客都能找到半藏,源氏能找不到?所以他哥对他来讲与其说是仇人不如说是伤心之人,想把他大卸八块却连面都不敢见。感谢禅雅塔!我十分好奇师傅是怎么让红眼源遁入智瞳的!简直奇迹!天使当初估计也为源氏操碎了心,不然源不会在尼泊尔给天使写信了。是这些天使帮助源氏升华成了一个完满的人。与此同时,半藏的灵魂几乎是破碎的(姐夫语),全靠武士道这一杆枪立着人形。
然后就是动画了。半藏在看到源氏的脸后那一瞬间的特写,眼里都是长久的思念啊,我都要哭了QAQ!还有一些有趣的兄弟细节,比如源氏一会儿叫哥哥一会儿叫名字,鉴于我也有个小我三岁的妹,很能理解这种“这小子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只叫我名字了?!”和“哼喊哥哥了准没好事不是闯祸就是借钱”的状况。还有半藏的“你不配说出我弟弟的名字”“我一直都以我弟弟为荣”,典型的弟控发言吧,我弟弟我弟弟我弟弟,我可以说我弟弟成不了大器,其他人不行的意思呗!当然这里其实也是因为半藏以为这个铝壳忍者是岛田残余势力派来的吧。
关于兄弟俩的中二,弟弟就不说了,中二max,胸口写个武神,简直左青龙右白虎,台词,被杀过的人都知道有多嘲讽!哥哥也是不遑多让,虽然看上去老成持重,但是用老成持重的语气说出“就是你了龙魂”和“你已经死了”这种陈年老梗的人,根本就是隐藏多年的深度二宅啊!暴雪爸爸还给半藏加了吃货属性,莫西干单边耳钉造型,你瞧我不把这坑底给你坐穿咯!!
关于外形,源氏的眼睛真的好看,好看到媚,明明只是一睁眼都像在放电,我在想是不是像娘亲呢。他哥一本正经杀气颇重但浑身都是性感的味道,不只是露乳术是浑身!而且是独特的属于基佬的性感()。
啊!又想了一遍,很爽,也对兄弟俩的未来充满希望!
最后再提一口麦藏,我心里的麦藏源氏的戏份太重了,因为源氏是半藏重建灵魂的前提,是门的钥匙,而麦克雷就像门外灿烂的正午艳阳,这个比喻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形象啊哈哈哈(ಡωಡ)

评论(2)

热度(6)